成都APP开发从入门到精通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0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规模大的企业和IT预算多的企业的移动App大部分都是基于混合模式开发实现的。

  很多做成都APP开发的技术人员会存在一种偏见,觉得“采用混合模式,基于HTML5技术开发出来的App,体验以及功能会和原生模式开发的存在差距”,所以更愿意使用原生模式开发App。

  其实市场上主流的App,绝大部分是基于混合模式开发的。最典型的就是微信,除了聊天功能以外,包括公众号、小程序等都是由混合模式开发技术实现的。混合模式开发技术使其商品展示及线上市场活动的运营管理都变得非常灵活。此外,在航空、保险、银行等行业中,无论是服务客户的toC模式App,还是对员工进行管理的toE和toB的App,多是使用混合模式开发的,混合模式开发技术成为了绝对主力。

  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这些公司和企事业单位,有着足够的预算和开发资源,还要选择混合模式App开发技术作为企业互联网化的支撑?”答案其实和企业的互联网化及数字化的需求有着直接的联系。以下4个方面,决定了越有实力的企业越需要混合模式成都APP开发技术;同时,也是混合模式App开发技术形成不同行业解决方案的根本优势和企业选择的必要性所在。

  速度的要求

  “试错”这个词不但在互联网公司中广为流传,在传统公司的互联网化过程中也被广泛接受。

  越来越多的CIO在谈各自企业移动战略的时候,都会提到“能否根据业务部门的一个想法,先在一周之内做个原型,快速实现,拿出去让大家看看,然后基于这个原型再修改”。这种快速发起、快速验证、快速调整的方法,已经非常流行。之所以要在短时间内先把业务从想法落到现实,哪怕App粗糙些,也要先实现出来,原因在于具有鲜明企业个性的业务的创新想法可能没有先例可循,很难考虑得特别完整。与其花费三五个月不停地思考业务需求,还不如用一两个星期先把基础的想法落实。哪怕短时间内做出的App并不能真正满足业务的需要,但是可以让业务人员的想法在这个过程中变得有据可依、有的放矢,从而为实现更完整且更切实可行的业务方案先行探索。

  “业务部门的一个想法,IT部门一两周就做出来了!”这对于企业的信息化负责人而言,是很重要的褒奖。这种对速度的要求,恰恰是混合模式开发技术最明显的特长和优势,一套代码可同步生成iOS与Android两个平台的App,甚至还能部分兼容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一套代码,并不代表偷懒或工程技术的简化,而更多的是因其不仅节省了代码编写的时间,还避免了多个技术团队之间跨知识结构的协同问题,不再需要iOS与Android工程师们开会讨论差异性问题,更是大幅节省了App与服务器端联机调试的时间成本。但如果同样的功能,同样从零开始,使用传统的原生开发技术基本没有办法在一两个星期内完成有价值业务需求的实现,因为这个时间可能连不同终端碎片化和差异化的问题都不足以解决。所以,CIO为了满足业务发展的需求和数字化速度的要求,在移动战略中往往都会规划使用跨平台的混合模式成都APP开发技术。

  业务灵活性的要求

  在PC时代的B/S架构中,想要实现IT系统的更新并不需要过多地考虑用户端的影响。因为作为用户入口的浏览器一直处于访问网络的状态,只要网络连通,用户随时访问网站都会获得最新的功能和业务。对用户而言,并不真正地存在版本的概念。只要访问服务器,服务器的任何更新都可以随时展示到用户界面上,出现使用问题时,往往只需要清空一次浏览器cookie基本就可以解决。

  但是在移动时代,用户对版本的概念变得越发敏感。而对App的版本管理也成了CIO头痛的问题。通常因为软件开发商能力的制约,或者一些无法避免的bug,让一些已发布的App变得难用甚至会崩溃。此外,一些临时的市场活动、很少但重要的功能、一些不在规划内的产品需求调整等情况,都会直接引出同一个问题“用户必须更新一个版本,重新下载安装,才能满足上述需求”。这种看似日常的版本发布和用户更新,恰恰是传统企业信息化过程中面临的全新问题。

  “能否像传统浏览器那样,用户打开的永远是最新的服务和功能?”很多企业的CIO问出了相同的问题,于是大量的、不合规的软件服务商和IT程序员想出了一个“偷懒”的模式。在App中嵌入一些WebView,将一些功能采用传统网页的模式,访问服务器,动态获取。虽然表面上解决了版本更新的问题,实则产生了大量体验很差的App。

  企业对业务灵活性的要求,本质是希望像微信小程序一样,可以随时发布一些新的功能,随时动态增改一些功能的入口,让用户任意使用,同时让用户的体验更好。这种对业务灵活性的需求其实需要像小程序一样有强大的混合模式成都APP开发技术来支撑。从而达成“增量更新”“静默更新”“打开获得新功能和新体验”,而不是嵌套WebView,用网页模拟App的方法,以较差的用户体验的代价换取业务灵活的可行性。

  当然,目前传统模式开发的App,特别是用Android开发的App也开始部分支持动态更新。这也恰恰说明,业务灵活性是企业互联网化、数字化进程的刚需。只是由于传统技术的制约以及软件开发团队或者服务商能力的限制,真正的原生动态更新始终没有办法大规模进入企业,实现商用。这也让企业对混合模式App开发技术的需求更为迫切,成为每个CIO的必备选项。

  集中管理的要求

  业务部门的互联网化意识是因为互联网的广泛普及被带动起来的。所以,传统的由IT部门主导企业信息化的态势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过去,都是由IT部门发起信息化需求,但现在的IT部门越来越像“服务部门”。因为业务团队在不停地发起各种各样“业务+互联网”的信息化需求。这个时候,很多传统企业的IT部门领导,没认识到自己角色的转变,如果还存有拖延、不管不问、你们自己搞不定等类似的想法,就会导致当下很多企业的信息化面临的“各种移动App的彻底碎片化”“各个业务部门自己找软件开发商实现各自的需求”等问题。这不但架空了IT部门的信息化主导地位,更麻烦的是,让后续的集中管理变得艰难无比。几十家甚至上百家不同标准的服务掺杂在企业的核心系统中,甚至有些业务部门为了快速满足自己的需求而脱离了IT部门主导的传统PC核心系统,这些操作都是非常危险的。

  IT部门在被业务部门要求满足业务的互联网化需求时,往往发现心有余而力不足。IT部门人手有限,实在没办法逐一满足所有业务部门的移动化需求。如果不管,就会产生前面所提到的“技术栈、开发商”碎片化的问题。这个时候,基于混合模式App开发技术的移动应用平台,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二者之间的矛盾。

  定标准,从而实现“集中管理”。如果企业能够制订一套统一的混合模式App开发技术和移动平台标准,各个业务部门就可以独立寻找自己的软件开发商,用各种方法满足自己的移动业务需求。平台的一致性可以带来标准化的统一。这其中包括技术标准化、开发流程标准化、代码管理标准化、项目管理标准化、验收标准化、管理和运营标准化等。

  既要放,也要抓。这就是互联网时代企业信息化的要求,更是IT部门的职责。混合模式App开发技术,有望成为实现企业移动战略的利器之一。


  信息化安全的要求

  企业互联网化带来的最根本转变就是,内网的信息化变成了外网的互联网化。

  传统信息化一般包括内网、固定场所、固定网络环境和固定的设备等关键词。而移动战略背景下的企业互联网化,则同时包括外网、随时、随地、员工个人设备、4G和Wi-Fi等关键词。这些不起眼的变化,给企业的业务带来的却是天翻地覆的调整。

  企业移动化、互联网化的安全怎么保障? 这要满足3个层面的安全,即设备安全、传统安全和云端安全。

  混合模式成都APP开发技术可以实现类似于企业应用的动态权限绑定和授权模式,能够支持特定设备、特定的人,也可以选择不同的子应用。此外,还可以实现随着用户工作内容的调整,根据设备编码和用户权限来实时分配全新子应用的功能。

  这种基于企业移动应用商店的“子应用”模式,也是混合模式成都APP开发技术成为企业移动战略支撑的关键。因为做得好的企业应用商店,不仅能够满足传统原生模式开发的App所不能赋予企业的、对各种安全性的需求,还实现了对业务灵活性的管理目的。


当前位置:首頁 > 公司动态 > 成都APP开发从入门到精通

phone400 877 0171在线咨询